English

“中国政府选聘咨询顾问规则框架”将试点操作

200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李向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向军日前从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政府选聘咨询顾问研讨会上获悉,由亚洲开发银行为技术援助、科技部为执行机构的“中国政府选聘咨询顾问规则框架”项目,自去年8月正式启动后,现已进入以试点项目为案例的操作演练阶段。该项目旨在建立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机构选聘咨询顾问的规程,增加政府机构在选聘咨询顾问过程中的透明度,维护公平竞争的环境。

我国咨询产业的发展始于改革开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有咨询机构数万家,从业人员数十万人,年咨询营业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初步形成多种所有制并存、面向国民经济重要领域服务的咨询市场。政府选聘咨询顾问规则的建立,将使这一工作更加科学化,有利于建立公平、平等的市场环境,提高咨询人员的素质和服务质量,并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亚洲开发银行项目处官员、项目组专家以及来自科技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经贸委、外经贸部、建设部、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上海、天津、江苏等部委省市的有关管理人员和咨询专家在会上就中国招投标法和相关法规、选聘程序、如何准备政府资助项目的任务大纲、如何制定评标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